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盒饭组】少年哟这是你的盒饭吗

#鬼莱安维四个人出场#
  
#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
  
#您就看着乐呵乐呵#
 






  莱娜给鬼狐领盒饭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拿了一个水果冰激凌。路上还心情颇好的和维德打了招呼,告诉他包菜到了你可以去领一下。
  
  她被回收之后就突然的被传送进了后场,手里被塞了个盒饭。维德和安特作为前辈还意思意思给她拉了几个彩纸礼炮。
  



  虽然领盒饭是一件很无奈的事,但是既领之则安之,鲁迅曾说过要学会笑着对操蛋的人生比中指。
  


  莱娜:“……谁是鲁迅?”
  
  维德:“不知道,上一届领盒饭的这么告诉我的。”


  后场大厅挺空旷,最起码现在还没有多少主演领了盒饭。偶尔能看见一个安特踢踢踏踏的拿着个盆跑过去,又被维德提着衣领拉回来——亲,包菜不能拿盆领。
  
  鬼狐就盘腿坐在地上玩psp,往一边挪了挪伸手接过莱娜手中的盒饭:“今天的盒饭都有什么?”
  


  ——鬼狐比一开始领盒饭的时候平静多了。


  要知道刚开始的时候他连任何白发的角色都有心理阴影,被黑金打的怀疑人生怀疑自己的劳模奖杯。
 

  维德听了就提着二锅头上门,两个人酒后吐真言绘声绘色的进行了一番对于白发角色的激烈痛斥,维德搂上鬼狐的肩膀声泪俱下:哥们儿你知道吗,要不是你那个狐狸耳朵太显眼、明摆着和丹尼尔不是一伙儿的,我就被你那一头白毛吓的拉着安特合体了。
 
  鬼狐听了头皮一炸:咋的你也能变身成黑不溜秋雾霾上身那种???just like黑金???
 

  莱娜默默的给鬼狐把炸起的尾巴撸顺,鬼狐大人冷静,咱们都是场面人,不虚不虚。
  
 

  后来四个人关系熟了,天天除了看凹凸大赛转播就是斗地主炸金花,一人一脸的纸条迎风飘扬。安特瞎玩,逮啥牌出啥,让同一阵营的维德吃了不少亏:
  
  “你别出4!你出了4那只狐狸就赢了!”
  
  安特眯起小眼睛:“等等维德,我好像看见鬼狐天冲偷牌了。”
  
  鬼狐脸不红心不跳的把尾巴里的大小王抖出来,一字排开。“劳模的偷牌那能叫偷吗,那叫窃。”
  
 

  后来维德还是输个底朝天,让鬼狐贴了一脑门的纸条气愤的走了。
  
  他走着走着再一想不对……再之后莱娜从哪儿摸出来的大小王?
  
 

  维德尽管智商过人、到底还是实在,被鬼狐拉着莱娜阴谋阳谋的算计了不少。好在是大家同为盒饭组也不记仇,第二天还是排排坐一起看凹凸大赛转播。
  
  维德:“这个小黑娃子咋这么六,打前几名和插秧一样。”
  
  安特:“为什么要一个一个打,好像下饺子。”
  
  莱娜:“设身处地的想想卡米尔现在的心情,太沉重了。”
  
  维德问她大概多沉重,莱娜想了想也就一个羚角号那么沉重吧。
  
  


  其他三个人边吃薯片边看电视,时不时的点头,就鬼狐一个人有些抓狂:
  
  ——“原来这个比赛就是谁身边雾霾多谁强吗?”
  


  很惨了,没看过剧本的鬼狐天冲。
  





  回到现在,莱娜紧挨着坐在鬼狐天冲旁边,一板一眼认真的给他汇报:“今天食堂一楼加了鸡肉卷和包菜,限时限量供应,我就给您订了一份鸡肉卷。二楼说有系统给鬼狐大人您的一份冰激凌……”
  
  鬼狐“啧”的一声舌尖弹出个气音。“记错了,旧设喜欢吃冰激凌。”
  
  莱娜眨眨眼,说了个“哦。”
  
  她拿着自己的那份埋头在那里悄悄的吃,破天荒的一句话也不说。鬼狐咬了一口鸡肉卷,疑惑的问她:“怎么了,你?”
  
 

  “我听说,鬼狐大人要去领第二季的剧本了,不能再领盒饭了。”

  经历那么多下来,到底是返璞归真回到从前那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两个人相处模式也没变。她很担心鬼狐大人再领盒饭回来受了更大的刺激,或者连盒饭都没有。可她也蛮想让鬼狐大人出场,不再冷冷清清的吃盒饭。


  鬼狐抿着唇,把鸡肉卷的包装纸弄的哗哗响。“传言是传言,不一定我就要走。”
  
  莱娜没心思吃了,沉默着把筷子放下。气氛还挺沉重的,她好几次想开口说点什么,鬼狐直接强硬的把冰激凌塞给她。


  维德和安特其实也听说了,反应不大。
  
  顶多维德私下和鬼狐说:“如果你真的领了剧本,记得帮我给当初那个金毛小子捎句话,我们还真不是故意打他的。”


  莱娜就不一样了,这个傻姑娘快纠结死了。鬼狐揉着她的发旋,沉吟一会儿想了想怎么把语言组织好。
  
  鬼狐叹息着,冷静的说给她听。
  



  ——“不管我们活着,或是死去,或是领了盒饭,我们能在观众面前呈现出的永远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人生我们碌碌无为,轻描淡写的就被镜头略过。”
  
  “所以我们存在的意义很宽阔也很狭窄,被素未相识的人喜欢,被素未相识的人痛恨。不管我是否会出场,我这个个体也不会改变。”


  “作者创造了我,而不是成就了我。”

  “我出场,我谢幕。无人需要为我惋惜,这只是一个主角不是我的故事罢了。”




  莱娜再抬头,维德正提着一颗包菜和安特拌嘴走回去,看见他们就笑着打个招呼,再打闹着走过去。

  安特还远远的在那边,跳起来兴奋的说待会儿来找你们搓麻将。鬼狐笑着应了,叉着腰一脸狡诈。



  好叭。莱娜想,这是和以往一样的,盒饭组的日常。

评论(27)

热度(11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