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鬼莱】无尽净化.8

#今天的第二更,叉腰#

#全部设定链接在评论区#

#之后鬼莱的戏份就会多的#




        第二天格瑞的桌上就多了一封信和一管针剂。是在他训练回来之后坦坦荡荡的放在桌子上,像是算准了格瑞一定会习惯性的提前半小时回宿舍。


        潜伏这么多天敌人终于抛了金砖来引他这块璞玉,格瑞也没觉得多兴奋。


        他费尽心思装成一个最适合被下手的目标,世净局和军部脆弱的关系不能再承受一份对于彼此能力的质疑。最后——邀请函还是恶意的出现在了尸体被抬走的第二天。

       格瑞随便扯了个封口袋,硬牛皮纸信封的边缘滑过塑料膜的声音尖锐又刺耳,最后滤掉空气的细微爆破声让他想起昨天那具被开膛破肚的尸体。




       倒不是他没什么好奇心,他只负责潜伏在军部把情报递给上层。

        可笑的是不管再怎么耗费时间精力,他连第一手调查情报的资格都没有,现在只能摁通通讯,联系安迷修转交。


       格瑞沉默着拈起另一旁的针剂,略带粘稠的红色液体在玻璃针剂里面流动碰撞。玻璃外表冰冷无机质,针头隐隐的泛着蓝光。

        成分不明的针剂,只要注射就能提高融合度,听上去像潘多拉的骗局。




       格瑞抿紧下唇。

       ——【净化Ⅲ不也是这样吗。】

        他内心开始响起另一种声音。

      —— 【净化Ⅲ也是这样猩红色的液体。】

        怀疑的种子被理智者自己种下。

        ——【“你觉得是你离不开净化Ⅲ……还是净化Ⅲ离不开你?”】


        等安迷修接受了格瑞的通讯申请、拎着咖啡杯准备拿去续杯,猛的抬眼就是格瑞面无血色的一张脸,冷汗顺着他尖俏的下巴往下流。

       安迷修彻底没有喝咖啡的心情了。

        他第一次开始真心实意的担忧自己好友的身体状况,尽管在以往他不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困扰格瑞,“我一向希望你一切都好,只是你现在怎么像是见了鬼一样。”

        格瑞懒得掩饰直接岔开话题,声线嘶哑又断断续续,“收到了代号狐狸的邀请函和针剂,申请上交世净局和军部。”

        安迷修再问了一遍,没得到回复。他的固执也上来了,他坚持的瞪着格瑞,不开口解释就不递申请。

         格瑞别过脸欣赏风景。安迷修干脆的打个响指,直接调出格瑞的坐标然后发动能力。



       过一会儿安迷修表情复杂的看着格瑞,“你现在的内心堪比我家里洗碗的钢丝球,又硬又乱,还时不时能扎手。”


        格瑞伸手捂着脸,试图让自己纷乱的大脑放松:“你知道吗,刚才有一瞬间我居然想拿走针剂自己调查。”


       “只是一瞬间,可是我接受不了我对于自己17年认知的颠覆……一向支撑着整个联邦、整个安全区的正统思维正在被我怀疑。”

       安迷修放慢了语速劝他,他的声音总带着让人能平心静气的舒缓。

        他是认真的在说自己的观点,只是总带着古欧洲骑士的感觉,“不管邪恶如何的以半真半假的信息蛊惑我们,我们都应该坚持真正的正义,永远走在正义的道路上。”


       格瑞笑了,“这真像你能说出的话。”

        安迷修能感觉到格瑞的情绪一点一点趋于平缓,松了一口气调侃他:“我刚刚从世净局被下放到军部你就想对着世净局干,想陪我也不是这种高调的作风吧。”

       格瑞摆摆手,随你怎么说。


        两个月前安迷修被举报在贫民窟黑市参与了地下【净化Ⅲ】的交易,多年兢兢业业为世净局的NO.5被功过相抵一落千丈,下放到了军部。

        格瑞听说了消息就动身去安迷修的公寓,没想到公寓已经被军部赶尽杀绝的贴上了封条。公寓门口订的牛奶还在台阶上放着,安迷修多半什么都没来得及拿。



       再后来他疲于应付嘉德罗斯,安迷修转去了军部也杳无音信。说起来这还是他头一次有机会询问安迷修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不觉得安迷修会是一个去贫民窟黑市的人。

         众所周知,安迷修这个读心者连砍价居然都不忍心,去了黑市估计就是散财。

       格瑞腹诽了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世净局的宠儿、言听计从的安迷修境地如此流落。安迷修读取了之后愣了很久。

       最后安迷修苦笑一下。

       “要说我被下放的原因,可能就是我开始怀疑……真正的正义了吧。”

       “最后的骑士”神色黯淡的承认自己对于“正义”的茫然。


       “在给雷狮的表弟去黑市买药的时候——别用那种眼神看我,雷狮对烤串和颜悦色的次数都比对我多。”

        “我可能不由自主对这个世界的阴暗面挖掘太深。再往下勘探就不是我这一条命能承担的,我身上负担着远比半路猝死更重要的任务。于是我就停了手。”


       “再往后就被突然的定了罪。”

       格瑞捏紧了手里的猩红色针剂。

       安迷修眨眨眼,“有些事调查到最后反而会无法控制。我明天就给你派一个世净局后勤和你接头带走物证,你就和他一起回来交任务。”

       邀请函已经被静静的封进了封口袋,针剂还在格瑞手里毫无温度。格瑞摇头,“我再调查一个月。”


       “再调查一个月,我还没有你那些孤儿院捐款的顾虑。”


       安迷修早知如此的上传了一份任务延期申请单,“那我祝你任务顺利,早日回来。”

       格瑞捏紧手里的针剂,没说话。


       好一会儿,才感受着玻璃针剂飞速带走手心的体温,闷闷的回了一声“嗯”。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