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止北

做不被定义的同人文手

头像来自@包子妹妹

【安维】无尽净化.支线番外完结

#本章主维德安特#

#有刀!!!注意!!!角色死亡注意!!!!千万想好了点开!!!#

#全部设定链接在评论区#




        维德选择巡察也不是单纯的少年意气,他一直想搞懂无人区的辐射原理、复刻出两百年前的远古核能武器。这种东西绝对不是在实验室钻研理论就能得到的。

        他小时候踏入博物馆的一瞬间、就站在一挺远古轻机枪前迈不开腿,生来就对这些要求射程风向准星后坐力的麻烦武器情有独钟——后来发现自己的融合度如同废物一样,也是憋着一股劲,觉得用以前的热兵器也能列位强者之列。

        然后现在又一头热的扎进无人区的辐射实验,他甚至天真又大胆的设想,如果能逆转铀238裂变铀原子的过程、净化所有辐射,是不是所有人都不用活在玻璃罩一样的安全区里,能开开心心的走出来生活。

        他一次和安特谈起自己的这个美好理想,支支吾吾的和安特说,他现在的理想又多了一条,用热兵器消灭所有的【逆行者Ⅱ】,无需区分出外异者,让安特不受偏见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和安特正大光明走在阳光下……那是想想都是会笑出声的事情。



         ——自那天晚上安特大胆又莽撞的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维德再一次躲着安特到处跑,仗着腿长三两步就没了影子。

        一个跑一个追,在无人区安特一巴掌拍死一个【逆行者Ⅱ】之后又想起来这一回事,扭头扯着嗓子喊:“维德维德,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维德红着耳根操纵着驾驶舱反身就是一炮,擦着对方爪子正中一个试图偷袭安特的【逆行者Ⅱ】。明明通讯也能用,非幼稚的提着喇叭中气十足的喊回去:“你放屁!老子才不会喜欢一只虫子!”

        安特:“……我不是虫子!我不是!”

        维德语速飞快:“你不是虫子吗?我喜欢的难道不是一只未成年的虫子吗?”

        然后又是一个追一个跑,只不过互换了身份:中心思想微妙的转成了安特是不是虫子,一些其他重点就都被当事人毫不爽快的默认了。

        当天晚上维德是被安特抱回去的,裹紧了被子瘫在床上累得不行。他默默的想,今天晚上安特不要作妖了吧。

        结果安特难得有耐心的悄悄把被子掀开一个角,伸手进去小心翼翼试探着捏上维德的指尖、在对方默许下拉紧他的手说:咱们以后结婚好不好?

        维德愣了。

        安特兴冲冲的给他设想未来,一只手给他比划着:“一定要有一个带草坪的小房子,在草坪上举办婚礼!不要主持不要客人,就只有我和你就够啦。”

        维德把脸埋进被子,又想骂他异想天开,又想恨铁不成钢的问他,你第一天告白第二天求婚是什么脑子。

        最后开口,哽着嗓子说出的话却是:“我记性不好,会忘词的。”

        结果安特笑着亲了上来。


        “没关系,时间那么长那么长,我可以像现在这样——拉着你的手一起慢慢想。”




                ——和安特认识五周年的时候,他用金刚石给彼此打磨了一对饰品,字母W和字母A。他还借此机会嘲笑了一把对方只能把这个当项链,自己可以做耳钉。

       顺带一起给安特过了十岁生日,开了瓶红酒义正言辞的带坏未成年。维德又笑话他,你这五年身高也没长智商也没长,倒是越来越没有以前那么凶残了,就知道和自己抢被子。

        末了吧唧一口亲在安特额头上,总结性的说,好吧都是我惯的。字母A的耳钉泛着细碎又愉悦的光。

        安特开始郁闷,明明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却发挥不出五年前一半的能力,多动几下心脏就像是泵了水泥一样无力支撑身体。反而维德现在默默的组装上臂式重炮,一次一次力压千军。

        维德没说什么,揉揉他小脑袋,扭头就黑进了军部资料库,翻找安特有无家族遗传史。

        查多少遍都是,查无此人。

        安特,Ant,ANT,来来回回排列重组,都是一样的查无此人。

        维德一颗心跳的越发不安生,关乎安特身体——这个名字就足够他引以为傲的头脑兵荒马乱,举着白旗光荣的宣告理智下线。

        仿佛会失去什么的恐慌感攒紧了维德紧绷着的神经,他像是再一次回到17岁那年手足无措的时候。

        ——那时还有安特,现在他快什么都没有了。




        不久之后的巡察,【虫皇】化的安特第一次狂化。

        他撕扯、践踏、啃咬一切能看到的东西,血红的兽瞳眦目欲裂,一阵阵高强度的、熟悉的辐射竟从他身上喷薄而出。

        维德疯了一样黑入了军部的暗网,一道又一道的防火线和数据反扑让他不知道泄露了多少地域信息和真实ID——最后他连伪装的ID跳板都舍弃了,一切指令都是进攻和输出,不管不顾的解密军部的最高档案。

        荧绿色的C++代码第一次让他觉得这么冰冷无情,他浑身发抖看着安特的档案,封面上五岁的安特笑容和现在毫无差别。



       ——“005号实验体,安特。”

       ——“实验项目辐射污染,存活计划五年。”

       ——“未完美100%融合度实验品。”




        五岁不是他的年龄,他的年龄倒着向前倒计时,也不过只有五年。

        维德平静的陪着安特,白天自己一个人去巡察,晚上给他讲睡前故事,科普不成也没绷住脸,笑着闹着拿枕头扔来扔去。

        后来因为做实验叮叮当当怕吵安特睡觉,执拗着非要把实验器材搬到地下室,第一次和安特以幼稚园水平吵了一架。

        ——然后被安特扔在床上干到七荤八素再也不提地下室。

       之后一个星期别说包菜,连个绿叶都没有,安特连爪子都快蔫巴了。维德扶着腰张狂大笑,让你在床上变虫皇。

       维德补充,活该你只能看我吃披萨。





       在第五年的第214天,安特属于“人类”的一部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彻底泯灭了。

       五年来被存心积攒在他身体里的核能化为狂暴的虫皇,目光所及之处所有活物都被他虐杀、撕裂,甚至于吞食。

        他太痛苦了,3000万单位c4炸药的能量撕扯着他的经脉血肉,从关节和五官渗出细密的血丝和无形的浓密辐射。巨大的爪子在泥土上深深的抓出凹痕,哀嚎着,像无助又茫然的号哭。

        他不知道怎么了,为什么,自己是谁,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他的生不由他,他的痛苦也不由他。现在不知有多少实验人员喝着咖啡闲闲的坐着,等着自体爆炸数据苍白生硬的带走他五年的人生。

        下一批融合度实验,不会和安特有什么区别。



       辐射强度达到最高,维德笑了,在一片疮痍中他的驾驶舱完好无损,安特从未伤过他。

        他启开驾驶舱,一瞬间苍绿的发丝就转为枯灰。他一步一步踉跄着走过去,他的器官在衰弱,他的心脏艰难跳动几万次,才支撑着他走到安特面前。

        维德抬头,张开双臂。



        “抱抱我吧,安特。”



        他的生不由他,他的痛苦不由他。

        ——那他的死就由我吧。
     



        维德的视网膜已经脱落了,他恍然的觉得自己的耳膜也一定已经穿孔。他扣动扳机时,竟然没有听见熟悉的子弹冲入肉体的闷响。

        只是最沉默的山崩地裂,万物沉寂。

        他在自己的一片黑暗和一片寂静中,终结了自己的爱人。




        他的灵魂分裂着想谋杀自己的肉体,是自己扣动的扳机;他哭喊,他哀号,他像个歇斯底里的病人一样不管不顾。哭到咳出鲜血和脏器碎片,哭到几近窒息,倒在地上蜷缩成一小团。

        不知道是谁把他扶起来带走,像是动物尾巴的绒毛擦过他的脸,又给他灌下腥气的液体,一路抱回安全区。

       他的肉体崩溃殆尽,灵魂却来来回回重复着一句话,在大脑里回荡不息。




       ——他的灵魂悲泣着说,晚安,我的太阳花。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